古大虎

天地难容,爱容不容


嘉吹,吹爆螺丝
瑞嘉结婚

安利我家天使@明虾炒饭 如果你们受了她说蛊惑…千万别来催文otz

在谐星文手的路上越走越偏
但!是!
教练我也想写出感动人心的文字啊!

【瑞嘉】那该死的校园网

嘉德罗斯最近脾气有点暴。

虽然他脾气一直都挺暴的,自前段时间毕业后跟一块冰块在一起后稍微有些降火了,但随着情侣俩升入不同的大学分隔两地后,嘉德罗斯火气又渐渐上来了。

他总觉得男朋友格瑞对他愈发敷衍,甚至最近他怀疑格瑞在外边有人了。

晚上寝室里,他黑着脸举起了手机,戴上耳机。

原本有说有笑的室友见状纷纷噤声,各自带上耳机并将音量尽量调大,开始埋头做自己的事情。

热恋中的异地小情侣必备,每晚扣扣视
于格瑞和嘉德罗斯来说并不算美妙。

如往常一样,他压抑着急躁的心情点开了格瑞的视频通话。

大概半分钟的停顿,对面接通了电话。

男友年轻帅气的脸在视频通话中卡成了ppt,在“呲啦呲啦”的几下声响后断断续续有几个声音片段传来——

“嘉……斯……你明天……课吗……”

嘉德罗斯按捺住自己即将狂暴的神经,努力拼凑出格瑞的大概意思,回道:“明天我没课,打算去图书馆复习,你明天下午别待在学校,随便换个店面的wifi再给我打电话!”

相隔两地的小情侣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离别相思之苦,嘉德罗斯和格瑞热恋温度不减,起初分别入学时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在视频通话里腻着,然而技术阻挠难以突破,一段曲折电波犹如牛郎织女之间久久难以架起的鹊桥——

格瑞他们学校校园网不好。

当初入学时宣称全天24小时不断电不断网,压根没想到过如今惨状的小情侣在格瑞入学的短短几天内就明白了什么叫“一帧卡一轮,吞帧不留痕”。

嘉德罗斯起初还有心思嘲笑格瑞,顺手截几张浑然天成的表情包,可时间一久事情就不大美妙了。

比如这次——

这会格瑞那边的校园网还算可以,虽然还是会偶尔卡顿,至少两人能正常通话了,嘉德罗斯正要问格瑞什么时候放寒假,忽然视频里一闪,格瑞那边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入了镜。

随后是一个欢脱的陌生声音传来:

“格瑞你……谁通话呢!”

“……?!”嘉德罗斯眉毛一抖,那个脸生的金发男孩蠢蠢的笑脸还被辣鸡校园网卡在屏幕里,好像是格瑞的一个室友,他刚要说话,就听见格瑞开口回道:

“……呲呲……我……朋友。”

嘉德罗斯闻言立马就炸了,压抑不住自己积攒已久的火气:“格瑞你说什么?我只是你朋友?”

“……呲……你发什么火……我说的就是……朋友……”

嘉德罗斯更怒了,尤其是那个不知名金毛的脑袋还卡在视频里,跟格瑞同框!

“格瑞你什么意思??那个人是谁你为什么跟他说我是你朋友你给我说清——”

“嘟嘟——”

嘉德罗斯拿着手机当场石化,许久都不肯相信,格瑞居然挂了他电话。

过了一会,才有消息迟迟弹出。

格瑞:网络不好,太卡了,明天再说。

嘉德罗斯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他脸色黑得堪比新来的银发外教,头上大概能冒出烟来,脑子里一边嚷嚷着格瑞居然挂他电话,一边咆哮着格瑞是不是在外边有人了。

正值他气得头脑发晕,隔壁寝室突然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嚎叫——

“帕洛斯你居然敢挂我电话!你是不是在外边有别的狗了!!”

“……”

嘉德罗斯勃然大怒,起身出门就是对隔壁寝室门狠狠一踹:“有病吧大半夜嚷嚷,叫什么叫你个渣渣!!”

里面的声音戛然而止,嘉德罗斯气呼呼地走回寝室,正对上另外几个室友惊恐的眼神,他把几人一个个盯过去,直到几人都巨怂地低下头才作罢。

第二天

嘉德罗斯早早地就醒了,哪怕昨晚并没有睡好。室友都还没醒,他顶着个阴气沉沉的黑眼圈打算出门吃早饭,刚打开门就听见门外走廊有人低低的说话声。

“要我说,他根本就是不在乎你。”仔细一看,说话的人是隔壁的寝室长雷狮,他正拍着室友佩利整个塌下去的肩膀,略带愤懑地说,“我当初就见他是个油腔滑调的,嘴里没一句真话,铁定是路边见一个金发美人就喊甜心,哪缺你一个——”

正说到兴头上,雷狮和佩利突然似有所感,强烈的求生欲让他们闭了嘴。

嘉德罗斯面色阴沉,犹如鬼魂般从他们身后走过。

保持着低气压的嘉德罗斯今天也很不顺,比如去早了食堂汉堡还没做好,比如午饭吃的面上被阿姨擅自盖了一层厚厚的香菜——难以忍受的味道和鲜艳欲滴的颜色,总让人联想到糟糕的隐喻。

嘉德罗斯在自习室转着笔,作业本上的方块字在他眼中组成一片的乱码,就跟视频通话里格瑞断断续续的声音一样让人作烦。

他勉强看清面前的题目——

【画作《拾穗的人》是什么主义流派?】

年级第一·学神·嘉德罗斯再次陷入狂躁状态,质疑自己为什么要闲着无聊选修一门美术鉴赏。

他看了看手机,下午五点,格瑞的电话还没有打来。

嘉德罗斯的手一顿,正转着的笔“吧嗒”一声掉了,他捡起来,浆糊一样的脑子里胡乱想着《拾穗的人》似乎是个西方画作,于是草草地在作业上写上“资本主义”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随手把本子塞书包里,走出了自习教室。

正是寒流将至,傍晚天气有些凉意,嘉德罗斯缩了缩脖子,向来怼天怼地不服输的小霸王头一次有了点凄苦之感,他可不愿承认这点情感的缘由是某个躺在他列表里,整整一天也没联系他的“负心汉”。

他茫然了一会,索性已经没了吃饭的兴趣,于是缓缓拖着步子慢慢向寝室走去。

路上嘉德罗斯不时回想以前他和格瑞刚在一起的时候,格瑞能包容他所有的任性和孩子气,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敷衍他,一切都是从那该死的校园网开始——

已经快要走到寝室楼,嘉德罗斯正沮丧着,突然隆隆的机动车声自后面传来,伴随着一首熟悉的上个年代的金曲,自嘉德罗斯身边呼啸而过——

“喔~QQ爱是真是假谁去猜……”

——还留给他一口尾气。

嘉德罗斯:“……”

“渣渣——!”他气得上蹿下跳,但机车早已开得影都没了。

嘉德罗斯自上大学后忍耐力就上了一个档次,他忍,他忍……他忍不住了!

噼里啪啦打开手机,嘉德罗斯对着格瑞的视频通话就是一顿猛戳。

就这一次,让他好好解释一遍!嘉德罗斯心想。

但这次同以往不同,手机“嘟”了很久也没人接。嘉德罗斯不敢置信,就在要气急败坏挂断的时候,对面终于接通了。

他还没来得及缓过脾气,就发现屏幕里只有他自己有些咬牙切齿的脸,格瑞竟然没有开他那边的摄像头!

“格瑞!”嘉德罗斯警觉起来,“你为什么不开摄像头?你在干嘛?”

“嗯……网不太好……先不开了……”

“不是叫你去找家店的wifi吗?你还在学校里?”

“还没来得及去……”

“格瑞你个混蛋!你是不是想……”

嘉德罗斯那句“分手”梗在喉咙里没有说出口,拿着手机傻傻地站立路边,一时间委屈如潮水涌上心头。

电话那边的人顿了顿,似乎叹了口气,原来有些停顿的声音不知为何突然不卡了。

他听到格瑞清晰而连贯的声音:“是,我想。”

有熟悉的脚步声自背后响起,嘉德罗斯呆呆的不敢回头,直到恋人的声音同时从手机里、从背后,头一次那么清楚地传来。

“我想你了。”

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格瑞?你,你怎么在这里?!”

“想见你,和你说话,就坐车来了。”格瑞的手环绕着嘉德罗斯,就着这个姿势在嘉德罗斯的手机上挂掉了他俩的通话。

“现在,是网络通畅时间。”

——————————————

我!放假!复活!
格瑞说的是“我男朋友”,但是“男”字被网吞掉了,大家应该看得出吧ww

评论(30)

热度(4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